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5日下午,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贯彻党中央《通知》要求, 认真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花景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科及以上干部、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绍远主持。

花景新书记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步骤顺利开展;紧密结合职教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落到实处。

花景新书记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开展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相应领导小组,科学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一个“规定动作”,抓牢抓实每一个“关键步骤”,确保学习教育整体效果和质量。各系部、处室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梳理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二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从自身做起,带头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当好示范、作出表率。带头抓宣讲,带头到所在支部、基层联系点讲党课。带头抓整改,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摆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偏差,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持续深入推进整改。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学习教育不能搞“一个方子吃药”,要注重内容、形式和方法的创新,开展贴近实际、贴近需求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学习兴趣,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组织开展专题宣讲,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体验式、感悟式学习,让党员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党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组织开展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增加基层负担,坚决防止为完成任务应付了事。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广泛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及时刊载重要庆祝文章和重点理论、评论文章。学校将利用网站专栏、宣传展板等载体,通报工作进展,动态宣传学校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大力宣传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要认真组织开展好鲁班讲堂、全校同上一堂思政课等活动,为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五是要搞好统筹协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统筹教育领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021年是我校建设优质高职院校、争创“双高”院校的攻坚之年,是职教高地建设深化之年、起势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讲奉献贯穿于工作之中,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化提质创优及高地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服务“新基建”、打造“新城建”、做强“新党建”为抓手,凝聚发展合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下会议与线上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其他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