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2021年寒假干部集中学习培训

发布者:惠书岳 [发表时间]:2021-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筹做好教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省委、省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推进2021年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学校于2月22日至25日,组织寒假干部集中培训学习。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和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保障干部集中学习培训顺利开展,学校编制《党的建设及教育工作相关文件汇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汇编》。培训采取集体学习、分组学习、个人自学与交流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教育部长陈宝生同志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等有关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及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在集中学习会议上,高绍远副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个人自学环节,各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学校2021年度中心工作,从党的建设、双高建设、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提质培优行动、三全育人等的建设形势与任务要求出发,结合学习贯彻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带领本部门员工交流工作思路、工作重点、目标措施、重点突破项目及达到的工作成效。通过培训学习赋能增力,切实提高了干部专业素质、能力本领,进一步加强了干部准确把握政策的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培育了干部驾驭本职工作和谋划学校长远发展的能力。

在交流分享会上,冯睿副院长做了《本科层次职业学校、专业设置标准》的专题报告。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继续教育处及7个教学系的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结合本职工作,从党建、业务领域出发交流工作思路,谋划落实举措。

党委书记花景新同志作总结点评并讲话。花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寒假集中培训学习取得的成效并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正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全体师生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收心发力,扎实做好新学期工作;要突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优质校验收等重点工作,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山东省关于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方案等文件确定的“定性指标、定量指标”是我校进一步抓好办学质量提升的基本遵循,各部门要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对文件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对目标层层分解、对任务层层细化、对责任层层落实。花景新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端正工作态度,讲究工作方法,积极主动,坚定信心、形成合力、创新作为,积极做好校园安全和开学前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