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提升各系部处室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能力,2021年9月8日下午,学校在智慧党建报告厅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讲座,邀请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教育频道主任,教育媒体资深记者路时川做专题报告。各部门分管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宣传干部等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宣传统战部部长秦玉学主持。

路时川主任在新闻策划、专题报道、舆情引导、网络评论等方面具有较多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他以《全媒体时代教育舆情引导与应对》为题,用鲜活生动的案例,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介绍了在5G全媒体时代下,要求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需要加强对舆情分析、收集、研判、引导和应对的能力,克服在新闻舆论工作中出现的“本领恐慌”等问题,积极提升舆情应对水平,努力成为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里手。

通过培训,大家表示要进一步理解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责任记在心上,高站位、会操作、重实效,夯实工作基础、落实落细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